主题词:纺织

无锡纺企多渠道保出口收汇安全

2008-11-27 中国服装投资网
 

  今年,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尤其是受下半年全球金融风暴的冲击,纺企面临进口商拖欠货款、出口坏账增加、违约率上升等问题增多,无锡不少纺企开始把防范风险放在首要位置,更加小心面对潜在出口收汇风险,多渠道确保出口收汇安全。其中,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是应对出口收汇风险的重要渠道。

  不久前,宜兴最大的一家纺织品出口企业,被一家美国经销商拖欠货款40余万美元,本身就惨淡经营的这家纺企急得团团转,好在他们投入了“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立即向保险公司报了案,保险公司先行赔付30万美元,并立案调查取证,向美国公司所在地提起公诉,追讨欠款。虽然诉讼尚在进行之中,但由于保险公司的先行赔付,帮助该企业渡过了难关。

  尽管出口信用保险可以提高企业收汇能力,但不少出口企业至今没有使用过出口保险业务。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欠债业务,海外追债成本太高,多数企业不会进行追付。因此,从短期来看,企业要加强出口收汇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与海外客户的联系,充分利用资信调查、行业内部信息交流、参加展会、拜访客户等方式跟踪海外客户资信动态,并积极利用各类风险转移和控制工具,对于存在风险的订单可选择信用保险,减少收汇风险。企业还要加强出口收汇风险防范信息沟通,密切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银行、信用保险部门的信用沟通,及时为企业提供风险预警信息。最后,企业还需加强管理,健全出口收汇风险防范工作机制,提高防范出口收汇风险能力。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