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女装

金融风暴下杭州女装企业逆市发力

2008-11-25 中国服装投资网
 

  当金融危机让众多企业手足无措时,杭州女装企业却选择发力。最近,一家名叫“FIRSTVIEW”(新视觉)的女装专卖店在武林路等商业街频频亮相。这是“秋水伊人”继成功运作了“COCOON”(可可尼)之后,推出的另一个升级品牌。至此,短短一年时间,“秋水伊人”的两个升级品牌在杭州地区已经开出了15家门店。

  事实上,在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之后,近年来不少早期创立的杭州女装企业通过品牌多元化,已经实现了升级转变。

  一拖一实现产业升级

  和“秋水伊人”相比,“COCOON”和“FIRST VIEW”脱离了原来杭派女装的市场定位。

  “秋水伊人”负责人兼设计总监应翠剑说,从设计力量来说,两个升级品牌均与国际著名设计公司的产品设计和世界流行时尚完全同步,只不过“COCOON”偏优雅时尚,“FIRSTVIEW”则前卫休闲;面料和用材也均采购自境外。理所当然,两个升级品牌的附加值远远高于原有品牌。“‘秋水伊人’定位的是中档女装,全年服装零售价每件在300元—500元,两个升级品牌冬装的平均价位在1500元左右。”

  根据“秋水伊人”的销售统计预测,今年全年三个品牌总体销售增长55%,单店销量增长15%。

  江南布衣在2005年创立了男装品牌“CROQUIS”(来自法文,速写),目前旗下的两个品牌“JNBY”和“CROQUIS”已经把专卖店开到了国外。即使在今年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预计两个品牌全年销售额同比可增长10%-15%。公司设计总监李琳说,目前“JNBY”的运作已经很成熟,今后主要力量将放在“CROQUIS”这个男装品牌上。

  “近年来,早年创立的杭州女装企业已经陆续实现了产品和品牌升级。”杭州杭派女装商会秘书长孟平说,比如“古木夕羊”创立了“OTT”,“蓝色倾情”创立了“EOTVOS”(阿她琪),这种一拖一的形式,帮助女装企业成功实现产业升级。

  开始挑战国际市场

  继成功打入俄罗斯和日本市场之后,去年,“JNBY”分别在香港和加拿大温哥华以自己的品牌开出了专卖店,开始向新的高度挑战。

  孟平说,杭州女装企业初步完成资本积累,越来越多的杭派女装企业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整合资源,比如,设计来自顶尖的法国、英国、意大利,CI(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用的是香港的,面料、用材则来自韩国。

  “从销售来说,近年来随着杭州女装产品和产业的成功升级,并在国内销售获得成功之后,一些服装品牌开始把触角伸向了国外。”孟平说。

  目前,“JNBY”和“CROQUIS”在日本、俄罗斯、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卖店已经发展到了十来家。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