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服装

服装企贸易出口遇冷 成本价内销“正品货”

2008-11-25 中国服装投资网
 

   “绮丽大厦在卖出口韩国的正品服装,去看看吧,挺便宜的!”23日,市民孙女士邀请朋友一起到大厦去买便宜衣服。据了解,海外经济的不景气,导致我市一些服装企业贸易出口遇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开拓内销市场。

    很多市民都知道,绮丽大厦是一座服装出口专业办公写字楼,怎么现在开始搞零售了?带着这样的问题,23日下午,记者来到绮丽大厦5楼的一家“零售店”,看到门上贴有“营业时间9:00—18:00,周六周日不休”的“小告示”。

    走进百余平方米的房间看到,架子上挂满了各种羽绒服、棉服等,三四十名顾客在挑选服装。屋里还有一摞摞的纸箱子堆在地上,箱子上写的全部是韩文,服务人员统一穿上正在销售的一款棉马甲促销。

    售货员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韩方客户没有钱付货款,有的只付一半的货款,当然不能发货了,现在就只能自己销售了:“你看,我们销售的是韩国第一休闲品牌“Bang Bang”(梆梆),还有其他品牌的。以前卖的都的B级(次品)的,现在都是A级(正品)的,达到出口标准的,现在卖的价格也都是成本价。”

    记者看到,衣服上的标价都是韩元,人民币的价目表则贴在墙上。这里大人小孩的服装都有,价位从五六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价格最高的服装是190多元人民币。从顾客挑选、试穿和品评的热情中记者看到,市民对这种外贸服装的“性价比”还是比较接受的。

    销售人员没有透露销售情况,但从顾客询问中了解到,许多型号都卖光了,而且,电梯口处也被空纸箱子摆满,两个收废品的正忙着收拾……

    在绮丽大厦的11楼,同样也有一家在办公室搞销售的。该办公室在大厦一楼入口处贴有“好消息”:出口品牌羊毛衫让利销售,有米老鼠、维尼小熊等七八个世界名牌的服装……

    看来,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出口企业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如何走出这场危机?这需要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地应对。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