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纺织 面料

中国纺织面料编码已立项

2008-10-13 中国服装投资网
 

    近日,由吴江市绸都盛泽电子商务信息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中国纺织面料编码(化纤部分)已被国家标准编制委员会正式立项,进入国家标准化项目开发程序。

   该编码标准不仅填补了我国化纤纺织品长期以来没有标准的空白,也为世界化纤纺织品标准定义和规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先例,使吴江纺织业在标准化道路上迈出重要的一步。这也是国内首次由地方机构担纲第一起草人来进行国家分类标准的编制。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副主任、吴江市绸都盛泽电子商务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颜有明告诉记者,该编码标准的第二、三、四起草人为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纺织品标准专业技术委员会、东方丝绸市场等。整个编码调研和框架编制工作从2005年12月启动,当时,绸都盛泽电子商务公司样品数据部的研发人员采集了市场上3000多块样布的数据信息,几乎拜访了吴江周边的所有有自定标准的企业,经过近3年时间的调研、分析、讨论,不断进行规范和调整,几易其稿。

  编码根据纺织面料的组织、原料、纱线结构、特征等进行编制,由15位数字组成,分为分类代码、标识代码和特征属性码三部分。

  目前正在投入生产的化纤面料不下数千种,而我国化纤纺织品长期以来一直没有统一标准,不同的面料生产企业有着不同的编码方式。同一产品多种名称成为纺织电子商务中难以突破的瓶颈。

   该编码标准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一套科学、完整的编码法则,根据法则可快速、准确地为化纤面料新品种推导出对应的编码。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