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快时尚品牌 武汉市场

快时尚品牌扎堆武汉 抢占市场占有率

2011-12-09 中国服装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武汉的气温来了一次穿越,直降十几度让江城一夜之间进入了寒冬。也正是这一天,汉街HM店在风雨中开业了,这是HM一周内继亚贸店光谷店之后开的第三家店。

  武汉的气温来了一次穿越,直降十几度让江城一夜之间进入了寒冬。也正是这一天,汉街HM店在风雨中开业了,这是HM一周内继亚贸店光谷店之后开的第三家店。虽然风雨交迫,天寒地冻,却无法阻拦对HM抱有极大热情的粉丝们,他们早早就在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待着11点新店的开张营业。当HM店长剪断门口的彩带宣布汉街武汉四店正式开幕之后,排队的人们争相进店抢购,在结账处可以看到很多顾客都是一人买很多件衣服。在顾客如潮的HM店里,让我们看到了武汉人对时尚快销品牌的推崇。

  时尚快销品牌扎堆进驻武汉

  今年九月底以来,优衣库一口气在武汉开了四家优衣库,十月份HM也在一周之内开了三家新店,速度惊人之快。近一年来C&A、GAP、ZARA等快销品牌也都纷纷在武汉落户。这些快销品牌以适中的价格,普通的面料、时尚的设计、海量的款式、快频的更新等优势受到了人们的热捧。像被誉为“百搭始祖”的优衣库,在开业的第一天不少款式就被卖断了货。

  商场今年秋冬装仍在涨价中

  一件薄薄的羊毛衫,一双高筒的皮靴,一件过冬的棉袄的价格都在四位数之上……。商场里的服饰价钱今年高得让很多人表示买不起。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服装区负责人介绍:“与前几年相比,鞋类、男装、童装价格差不多翻番,女装的涨幅也在60%左右。”

  与商场价格持续走高的服饰相比,进驻武汉的时尚快销品牌不仅价格亲民,款式繁多,而且时尚度保持着国际时尚潮流的水准。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使得这些品牌大受消费者的欢迎,并能够很快获得市场的占有率。

  商场服饰涨价究竟为哪般

  很多人非常疑惑,今年3月后棉价已经回落,那为什么服装的价格还是持续的上涨?经调查原因有二:一是因为原材料成本涨得厉害。羽绒服、大衣、风衣等时装类秋冬装,棉料只占其面料的10-20%,化纤、羊毛等主要原料的价格并未降。而皮、毛等冬装常用的面料,今年还涨了价。二是武汉的商场对服装进场的扣点一般在20-25%左右,加上商场促销活动频繁,供货商为了保证自己的利润,只能提高服装标价。有本地服装企业坦言,一般进商场的服装,溢价四五倍,成本100元的衣服,标价500元左右。厂家定价还要考虑“前赚后亏”,刚上市时卖得贵些,快换季时可以打折。

  此外,近年不少国内服装品牌为提升品牌形象,争相走高端路线,采用进口面料、请外援设计等,价格也开始步步高升。还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武汉的消费能力逐渐增强,部分顾客也有些攀比心理,这客观上也为服装价格的走高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快销品牌销售的奥秘

  时尚快销品牌的销售宗旨都是“快速、少量、多款”。其背后的“快销供应链”是一般品牌销售商难以做到的。每天一次的快速反应会议,库存问题是重点。它一方面反映出货源的充足与否,一方面反映出销售的好坏与否。这些经营商从原材料采购-设计开发-生产-质量监控-物流-店面销售-销售统计-后续数据分析,都以模块的形式存在,并以一套标准化的流程贯穿其中,从而保证了整个“快销供应链”持续良性的运转。从而形成了独到的经营模式,把握住了立足武汉服装消费市场的关键,竖立起来自己品牌的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快销品牌销售的“奥秘”,对于我们本地的经销商来讲,其实并不陌生。只是由于长期的经营环境和经营理念的滞后,造成我们服装等项经营的产销链缺乏自身的和外界的“润滑”条件,健康的良性的经营环境一直成为市场梦幻的泡影。国际品牌对武汉的进驻,对地方市场和广大消费者来讲,应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