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棉价波动 提早订货

棉价波动过大服企订货会提早

2011-07-04 中国服装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不少服装企业的秋冬服装订货会比往年整整提早了两个月”,据了解,往年在8月初才“井喷”的秋冬系服装订货会,今年却早早地到来。

   “不少服装企业的秋冬服装订货会比往年整整提早了两个月”,据了解,往年在8月初才“井喷”的秋冬系服装订货会,今年却早早地到来。调查显示,在6月初,我市包括帝牌、爱登堡、狼道等大部分企业,已先后完成2011年度秋冬新品订货会,而其他品牌也赶着趟在短短一个月内,先后完成相关活动,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市场动机?

 日前,石狮肩并肩服饰市场部人员道出原委,“大多数企业可能担心棉花价格波动过大,所以选择在棉价回归到合理价格时提前出手;另外,今年春夏季服饰销售淡季提前到来,服装出厂价格不断提升,许多经销商不敢下大订单,出现了少批量多批次订单,服企需要提早做准备”。

 他算了一笔账,去年棉花价格每吨接连突破2万元、3万元关口,最高涨幅达75%左右。而在今年2月站上34870元/吨的历史高位后,棉花价格自3月开始“一泻千里”,目前跌破26000元/吨,跌幅逾25%。“大多数企业都觉得,目前棉价比较合理,是时候提前出手备货了”。

 “从买进原料到研发生产,客观上会存在一些滞后性,原材料价格下降能减少服装企业的成本,但不会马上反映到终端销售”,今年各大品牌服装都在进行涨价,涨幅从10%—30%不等。而各服企为了有涨价的理由,对新品的档次以及质量也越发重视,“早点开订货会,生产周期长一点,企业可以有时间对产品质量及时做出反馈。”

 近期,在一些品牌服装企业今年的秋冬订货会上获悉,大多数企业的订单增长情况良好,同比增速基本在20%—30%以上。由于出厂价格提升,绝大部分纺织服装企业锁定了本年业绩,业界因此预计今年纺织服装行业平均利润增速可能超过40%。

 市场分析认为, 今年以来,在出口和内需市场均向好的背景下,我市纺织服装行业的整体运营环境得到不错的改善,棉价的回落对品牌服装今年的业绩属于明确利好,大部分品牌服装企业采取订货会的形式锁定部分业绩,服装普遍提价10%—20%;而伴随原料价格的回落,秋冬服装的生产成本有望大幅下降,有利于提高下半年的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